{ 不信被騷擾 }
  金陵晚報訊(記者 周俊)這幾天,市民張女士有點鬱悶,因為她的生活被不斷響起的手機鈴聲完全攪亂了。
  讓她崩潰的是,每隔十來分鐘,她的手機就會響起鈴聲,不分白天黑夜,現在她聽到手機鈴聲就頭疼。而這一切要從幾天前的推銷電話說起,因為當時手上正忙著工作,張女士一口回絕了對方的推銷,她懷疑就是因為這個舉動,招來了對方“呼死你”的待遇。
  張女士從事營銷工作,11月10日下午,她正在整理手上的發票,結果連續接到了幾個推銷電話,主要就是推銷理財產品。“讓我買金條、銀條,我當時真的很忙,根本沒時間細想,就一口回絕了。”張女士說,因為正在忙工作卻被推銷電話“轟炸”,心情自然不好,口氣也就重了一些。“連續接了幾個這樣的電話,又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,自然反感,然後就掛了電話,推銷的人就不樂意了。”張女士以為自己回絕,這事情就結束了,可後來她才發現,自己太“天真”了。
  “騷擾”就此開始。從那天的晚上開始,張女士就連續接到60多個陌生電話,都沒有來電號碼,僅顯示“私人電話”。張女士也嘗試著打過去,但卻顯示對方是空號。“我也搞不清楚什麼叫私人電話,於是上網查詢,才發現自己是被一種叫‘呼死你’的網絡電話追呼系統纏上了。”
  張女士說,這樣的騷擾電話不分白天晚上,她的孩子才18個月,晚上要照顧孩子睡覺,可這個時候騷擾電話一個接一個,讓她都快崩潰了。
  “這幾天都很鬱悶,我現在都搞不清楚誰在騷擾我。”張女士說。運營商的工作人員表示,由於對方所使用的大多是網絡電話,這些號碼在網絡技術後臺顯示與普通號碼一樣。通信運營商只是為市民提供一個傳達信息的平臺,無權攔截私人用戶的個人信息,所以,想從技術上阻止這種電話的進入是不可能的。
  “私人電話我們無權屏蔽,您可以對這個號碼進行舉報,我們核實,後續可能會進行一系列的操作。”運營商客服人員說。
  張女士說,她現在只能下載手機軟件,屏蔽陌生號碼以求安寧,晚上的時候則直接將手機設為靜音。法律人士表示,若電話或短信騷擾行為達到一定程度,對受害人的生活、工作產生影響,就涉嫌違法,情節嚴重則可能涉嫌構成犯罪,被騷擾者可報警求助。(請報料市民張女士領取信息費30元)  (原標題:拒絕推銷卻被網絡電話纏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w78uwp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